各地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0-09 10:3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原 等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原标题】学出新担当开创新局面——各地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七十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连日来,多地党委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天津市委常委会9月27日举行会议,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人民政协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人民政协这一伟大成果和伟大创造的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使命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真诚听取意见建议,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突出政协政治组织的根本属性,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压实各级政协党组主体责任,确保人民政协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加强对下级政协工作指导,教育引导政协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

重庆市委常委会9月23日召开会议,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时,党中央召开政协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标志着我们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高度,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完善制度机制,找准履职切入点和结合点,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运用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同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实现思想上的共同进步;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认识能力,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市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参加政协重要活动,政协党组要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人民政协得到贯彻落实。

福建省委常委会9月26日举行会议,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会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定位新使命,在落实党的全面领导上体现新担当,在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展示新作为,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彰显新优势。要认真总结全省政协工作的有效经验做法,不断开拓奋进,努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江西省委常委会9月22日召开会议,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人民政协70年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人民政协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所作的重要贡献,全面总结中共十八大以来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深刻阐述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中央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扎实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深入调研协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全面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山东省委常委会9月27日召开会议,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情回顾人民政协70年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中共十八大以来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深刻阐述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汇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不断丰富和发展人民政协制度的生动实践。

湖南省委常委会9月27日召开会议,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省政协建好用活政协云,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广泛凝聚社会共识的工作和成效。会议强调,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把握新方位新使命,紧紧围绕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聚焦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和打赢三大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精准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参加政协重要协商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政协党组要切实发挥好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不断强化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观念,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