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70年,奋斗新时代 首都留学人员参观伟大成就展

发布时间: 2019-10-08 10:24: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乔雪 赵宇 | 责任编辑: 王静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首都留学人员代表与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共聚一堂,以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华诞献礼。9月29日,来自海内外的首都留学人员代表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庆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回顾新中国建立70周年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5个部分,并体现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计划)等方面的跨段主线,选择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每10年设置英雄模范人物墙,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

成就展汇集了1700多张历史照片,180多个视频,650多种实物,近100个模型,20多个互动项目,40多个场景,内容十分丰富。这些图片展板、实物模型、视频资料、互动体验,浓缩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辉煌的发展成就,激动人心,令人震撼。从百废待兴的国家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党的十九大的宣示言犹在耳:“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革命,建设,改革,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沧桑岁月引人深思回味。穿越70年时空,历经70年奋斗,人间正道在历史的天空中愈发耀眼,在世事的变迁中更加笃定。这一切也让参展的留学人员感触颇深。

北京市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孙媛媛看完展览后感慨道:“用时间来记录70年的每一次历史时刻,这其中的记忆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都是值得骄傲的宝贵经历,许多都是我们成长中的亲身经历。作为一名公派留学的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深切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带给我们的力量!70年的成就是中国的辉煌,也是我们继续奋斗前行的动力方向,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北京市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北京松杰建筑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佳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看到祖国的繁荣富强,也感受到了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为之赞叹,为之骄傲。作为留学归国人员一份子,更加觉得身上担子重,我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本领,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发挥作用。”

北京市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创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张朝鑫激动地说:“非常荣幸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在北京展览馆深入观看祖国从发展历程,从一穷二白到改革开放,从祖国新时代到现今全面奔小康,我个人成长见证了祖国改革开放发展历程中创造的多项奇迹,本次参观让我更深刻感悟祖国强大和对未来个人事业发展更加自信。”

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征程,观展后留学人员纷纷表示,祖国的巨大成就来之不易,是几代人用流血牺牲和奋斗拼搏换来的,当前,我们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作为归国留学人员将继续弘扬留学报国传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七十载峥嵘岁月,

七十载风雨兼程。

当人们留存的记忆,

逐渐从单调变得璀璨夺目,

当贫穷与困窘的日子,

随着时光的流逝而远去;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努力向“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和民间外交生力军”的目标迈进。

与祖国共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