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云龙县政协提案建议化解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债务

发布时间: 2019-10-08 10:16 |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由于学校统筹布局规划起步迟,点多面广,基础薄弱,很多学校办学条件达不到基本办学标准,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工作中必要的启动建设项目多,资金需求量大,资金投入“供不应求”、 计划资金没完全到位等问题造成建设资金缺口大现象严重。”在今年云龙县政协全会上,来自教育界别的县政协委员集体提交了一件《关于及时化解义教基本均衡债务、全面推进云龙县义务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提案》。

委员们在调研中发现,为了及时完成验收任务,有些学校用“义保经费”来完成垫支,已出现学校水电费(约占义保经费20%)、维护维修费(约占义保经费20%)难以正常支付的情况。

“如不及时解决这些问题,不仅给学校管理带来很大的挑战和压力,还将影响今后3至5年学校的可持续发展,甚至直接影响云龙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成果巩固。”提案建议,要千方百计巩固好云龙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验收成果;各相关部门要千方百计、群策群力,多方争取条件,化解云龙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债务问题;各级党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要持续抓好均衡项目扫尾工作,摸清底数,精准锁定债务,兜底项目资金,积极为化解债务夯实基础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