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中东部大雾不利出行返程

发布时间: 2019-10-07 15:4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高敬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央气象台:中东部大雾不利出行返程

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记者高敬)中央气象台10月7日8时发布大雾预报,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7日夜间至8日早晨,河南东部、安徽西北部等地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7日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出行返程高峰期。中央气象台提醒,7日早晨,中东部大部地区出现大雾天气,局地能见度差,公众驾车需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此外,预计7日至12日,陕西南部、四川东部、重庆北部、湖北西北部等地累计雨量将有60至100毫米,局地可达150至180毫米。由于降雨持续时间较长,需注意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比较频繁,北方地区气温起伏较大。预计7日、8日两天,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黄淮等地气温将下降4至8℃,局地10℃以上,并有4至6级偏北风、阵风7至8级。10日至12日,还将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