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城市公共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19-09-30 13:50:30 | 来源: 联合时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近日,上海市政协召开“提高社会公共安全智能化水平”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出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通报有关情况,并听取委员建言。

龚道安详细介绍了本市坚持智慧城市、智慧政府、智慧公安融合推进,努力探索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客观规律、具有上海特点的社会治理新路的新实践、新成效。通过集成创新应用大数据、物联网、5G通讯、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将科技元素融入防范、打击、处置各个环节,社会公共安全工作模式从人力密集型、简单重复型向科技密集型、精准高效型转变,智慧对安全的赋能效应逐步显现,上海公共安全感满意度连创新高。

围绕进一步提升社会公共安全智能化程度和风险感知、社会协同能力,胡光、陆建强、樊好、章毅委员先后发言。委员们认为,提升维护公共安全能力水平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必然要求,社会公共安全领域智能应用的不断深化,为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市民享有高品质生活提供了坚强后盾。委员们建议,进一步强化系统集成、共享共用,把公共安全智能化更好融入智慧城市建设全局,充分释放前沿科技在社会公共安全管理中的能效,提高公共安全风险预测预警预防能力,推动社会协同和公众参与,共同筑牢城市公共安全防线。

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出席协商会,副主席徐逸波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