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北京市委机关组织参观《为政以德——中国古代官德文化展》

发布时间: 2019-09-29 10: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高婧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台盟北京市委消息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廉政建设,提升机关干部廉洁自律意识,9月18日,台盟北京市委机关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及区级组织专职干部共计20余人走进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参观《为政以德——中国古代官德文化展》,从中国传统优秀廉政文化角度深化对习近平反腐倡廉思想内涵的领会和贯彻,做好新时代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在展厅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干部参观了“官德思想,源远流长”、“主流意识,为政以德”、“制度实践,保障德行”、“清流物议,引领风气”、“明君明主,任贤爱民”以及“良臣循吏,中流砥柱”六方面内容,系统了解了古代官德思想的起源、发展和演变,古代官员的选拔、管理和监察,以及范仲淹、王安石、于谦等古代官员忠贞爱国、清廉为民的各种官德事迹,对官德文化有了更为直观和全面的理解。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官德文化积淀深厚,从中衍生的廉政思想、廉政制度源远流长。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加深了对中国传统优秀廉政文化的了解,认识到廉政建设对治国理政的重要性,从历史和现实的视角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了习近平反腐倡廉思想在总结古今中外历史教训基础上的创新性发展,以及在回应时代和人民诉求、提高执政能力建设中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当前各民主党派机关纳入国家监察范围,自觉接受监督,实现了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树立忠诚、清正、廉洁、勤谨的道德操守和行为规范,提升品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线,做到为政以德、履责以廉,提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反腐倡廉思想、投身新时代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