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群在宁夏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9-29 10: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座谈会现场

中国网据民盟网站消息  9月23日至24日,民盟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长、民盟上海市委会主委陈群来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民盟组织和盟员代表对民盟中央工作和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民盟宁夏区委会主委冀永强参加调研和座谈。

陈群讲话

座谈会上,陈群首先对民盟宁夏区委会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迫切需要,意义重大。宁夏民盟要继续聚焦宁夏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积极向党委和政府建言献策。

陈群就下一阶段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在学习教育上见实效、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在查找不足上做文章、在整改提高上求突破,三是要切实加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引导,注重结合实际,抓好关键“少数”。

座谈会上,冀永强主委、五个市委会副主委或秘书长、基层组织代表分别汇报了区委、市和各基层组织履职工作情况和主题教育活动部署推进情况,并对民盟中央工作和领导班子提岀了意见建议。

冀永强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民盟宁夏区委会专职副主委田桦还汇报了沪宁民盟合作的相关情况。

民盟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丁光宏、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巡视员陈莉萍、民盟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杜勇、各市委会负责人、盟员代表、机关干部近60人参加座谈会。

来宁调研期间,陈群还考察了宁夏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机构。(文:民盟宁夏区委会;图:戴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