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协举行专题议政会 聚焦“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9-29 09: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山西省政协网站消息  9月24日,山西省政协围绕“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举行专题议政会。山西省政协主席李佳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并与委员互动交流。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席小军主持会议。

会上,席小军作主题发言,介绍了政协专题调研成果。焦斌龙、王爱琴、王建林、刘维奇、王文保、王国华等6位委员和专家先后发言,建议在理念融合、职能融合、产业融合、市场融合、服务融合、交流融合上进一步探索实践,切实把文旅融合这篇大文章做深、做实、做精彩。

张复明积极回应委员建议,并通报了山西省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就吸纳委员建议、推进工作落实提出要求。

李佳强调,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事关坚定文化自信,事关增进人民福祉,事关转型发展大局。山西省作为文旅资源大省,推进此项工作有基础、有优势、有前景,应进一步做好战略对接、强化创新驱动、坚持以人为本,以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牵引,明确目标定位、擦亮特色品牌、突出规划引领、构建整体格局,在理念创新、产业创新、方式创新上不断探索,努力培育转型发展新引擎新动力,推动山西省实现由“煤”到“美”的深刻转变。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继续跟进山西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调研、接力建言、广聚共识,为山西省打造富有特色的文化旅游强省,拓展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