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德仁到大连市走访慰问全国劳动模范老战士退役军人代表

发布时间: 2019-09-29 1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辽宁省政协网站消息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5日,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来到大连市,走访慰问部分全国劳动模范、老战士和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代表,感谢他们为国家发展、辽宁振兴作出的贡献,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看望高玉宝。

夏德仁首先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67医院,看望正在这里接受治疗的全国劳动模范高玉宝,关切询问老人身体状况,赞扬他坚持投身基层理论宣讲50多年,为战士、学生、工人及广大青少年作报告4500多场次的事迹,还叮嘱家属和医护人员,照顾好老人身体,让老人早日康复、安度晚年。高玉宝表示,身为共产党员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干一点,多奉献一点。

看望曲德良。

随后,夏德仁来到94岁高龄的老战士曲德良家中走访慰问,和老人亲切交谈,追忆峥嵘岁月,询问老人生活情况。曲德良1945年入伍,曾经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夏德仁说,老红军老战士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了巨大贡献,要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

看望沈雁峰。

最后,夏德仁来到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沈雁峰的家中走访慰问。沈雁峰2005年自主择业,带动百余名战友就业,成立退役军人党支部和退役军人便民服务队,坚持多年义务为居民服务。夏德仁勉励沈雁峰继续发挥好作用,带动更多退役军人服务群众。同时指出,要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积极搭建平台,帮助他们拓展就业创业空间。

辽宁省政协秘书长李树民参加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