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代表陆续回国参加国庆观礼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27 11:0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李寅峰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原标题】与国同庆 点赞中国———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代表陆续回国参加国庆观礼活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70年成就辉煌。祖国的日益强大和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让海外侨胞备感自豪。本报今日起开设“我的中国心”栏目,以此记录全球中华儿女的感受和对祖国母亲的爱。

今天,受邀观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的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陆续从世界各地回国,刚刚踏上这片故土,已经感受到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激动万分地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

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田长桉是共和国的同龄人,从年轻时代,他就走出国门,在北美和欧洲侨居多年,也常常返回国内探亲访友。他参加过新中国成立35周年、50周年、60周年以及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观礼活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此次再次受邀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观礼,他有太多的感慨,却激动得不知该如何说起。

“7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是很短的,但对中华民族来说,70年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时代!这是多么自豪的年代!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创造一个又一个的人间奇迹,在科技、经济、生活上,取得了世界上许多国家都望尘莫及的成就。”田长桉的声音中充满感动,“70年家国巨变,三万里江山如歌。历史上找不出像今天这样的壮丽画卷,我流着热泪,怀着激动的心情,深深地为共和国祝福!我坚信我们的国家即将成为真正强大繁荣的国家!”

肯尼亚华联会暨和统会常务副会长邓长武是改革开放后走出国门的华侨,此次有幸受邀回国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观礼活动,他激动地表示自己“非常兴奋、激动、高兴,无比自豪”。

“我为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特別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的这40多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令世界瞩目。”邓长武说,他在非洲生活打拼15年,通过对不同制度和不同发展方式的对比,更深深认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也更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热爱伟大的祖国。“我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唱!为勤劳的中国人民而自豪!为祖国的富强而骄傲!”

接受记者采访时,英国曼城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任洁仪表示,能够受邀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回到中国参加阅兵观礼活动,激动的心情难以平静。

“这个时候,我们更应该回望历史。想想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时期,中国是如何备受帝国主义列强欺侮的。那时候国家积贫积弱,人民困苦不堪,可谓是满目疮痍。这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昂首挺胸跻身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华民族才呈现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景象。”任洁仪虽然生活在海外,但她对中国国情却非常关注。“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经济建设取得飞跃式发展,如今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此外,中国公民的预期寿命从1949年的35岁增加到2018年的77岁,那是因为中国人民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显著的提高!”

任洁仪表示,华侨华人在海外社会地位的逐年提高,就是中国走向富裕强盛的最好写照!“心系祖国母亲,期盼国家更加繁荣昌盛,是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的共同愿望。祝中华伟业与天地共存、日月同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