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州举办新材料新技术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 2019-09-27 09:35:05 | 来源: 青海新闻网 | 作者: 孔令磊 | 责任编辑: 王静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孔令磊摄影报道)9月24日下午,第二届柴达木矿产资源暨新材料博览会重要议程之一新材料新技术高峰论坛在海西会议中心举行。省内外5位专家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为海西州新材料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中,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聘用博士生导师潘彤、江苏艾特克阻燃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同、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教授海春喜、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副教授段平、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教授李景朝分别作了题为《有“锂”走遍天下》《镁基阻燃材料》《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究概况》《金属冶炼渣及尾矿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和《“地质云”大数据建设思想及工作进展》的专题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内容充实,重点突出。

专家们围绕“聚宝柴达木·奋斗新时代”这一主题,从国际到国内、从提高新材料产品品质到树立品牌意识、从优化资源开发模式到产业延伸集聚、从营造宏观政策环境到建立具体应对措施等不同层面作了精彩的报告。此次论坛将对柴达木发展循环经济,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具有重要的借鉴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