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 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9-26 10:32:35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刘平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24日,天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奋力谱写新时代天津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盛茂林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魏大鹏、黎昌晋、赵仲华、齐成喜和秘书长高学忠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以党中央名义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对人民政协工作规律性认识的最新成果,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要充分认识、深刻理解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聚焦中心大局,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坚持“党有号召、政协有行动”,确保把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政协工作中。要把握关键环节,着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强化“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特点优势,努力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健全完善谈心谈话、委员讲堂等机制,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方式,打造更多务实管用的凝聚共识平台。要加强服务管理,着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引导政协委员深刻认识和切实珍惜委员荣誉和政治身份,认真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为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