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举行运用信息化技术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专题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9-26 09: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辽宁省政协网站消息  9月24日,辽宁省政协以“运用信息化技术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议题举行专题协商会议。辽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辽宁省直有关部门、大连市和相关企业同志通报了辽宁省运用信息化技术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情况。辽宁省政协委员周少清、韩东、张颖伟、王艳阳、刘军先后发言,围绕议题建言献策,提出强化网络安全综合治理、加强舆论监督、强化工业大数据安全、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智慧城市提升社会治理效率等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夏德仁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运用信息化技术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的紧迫感。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将信息化建设作为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5G等新技术,进一步提高政府机构运转效率,促进政务服务水平有效提升,实现社会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有序监管和规范引导。

夏德仁强调,要充分发挥我省在信息技术领域的优势,运用信息技术着力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紧跟先进技术,抢占技术制高点;提升互联网、大数据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方面的深度应用,通过电子政务推动各部门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消除信息孤岛;加强互联网和大数据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深度应用,为建设平安辽宁提供智能化、法治化保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顶层设计,优化产业规划,促进我省信息产业更好地发展。

辽宁省副省长陈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辽宁省政协副主席许波,秘书长李树民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