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宝龙会见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

发布时间: 2019-09-25 10:1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彤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主席夏宝龙日前在北京会见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

夏宝龙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历经70年的发展,中俄关系愈加成熟、稳定、坚韧,成为当今世界最富内涵和发展潜力的一组大国关系,树立了国家间睦邻友好、互利共赢的典范。特别是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成功对俄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将中俄关系提升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实现两国关系全面提质升级。当前,双方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中俄全方位战略协作正展现越来越强劲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潜力。夏宝龙介绍了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近期工作情况,表示将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进一步加强中方委员会与俄驻华使馆的交流合作,加强同俄方委员会的合作,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识,当好中俄关系发展的推动者、中俄人民友谊的播撒者、中俄务实合作的开拓者,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杰尼索夫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表示良好祝愿,表示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各项合作成果落到实处,密切同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的交流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