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各界人士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9-25 10:27:1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顾意亮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9月23日,上海各界人士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举行。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使命担当,努力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上海政协事业新篇章。

李强表示,上海要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更好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服务,尤其需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使各项决策建立在民主科学的基础上;尤其需要增进团结、凝聚共识,汇聚起推动发展、克难攻坚的强大力量。上海各级政协要坚持正确方向、继承光荣传统、发挥独特优势,牢牢把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政治原则,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共同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传奇。共识是奋进的动力,要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在更好凝聚共识上下功夫、花力气。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切实把政治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要加大政协提案办理力度,完善参政议政成果采纳落实机制。

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在致辞时说,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继承发扬上海这座城市的光荣传统和上海政协的优良作风,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上海创造新时代改革发展新传奇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