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陈竺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9-25 09: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原题:农工党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网据农工党中央网站消息  2019年9月24日,农工党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20日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主持并讲话,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姚建年、杨震、龚建明、曲凤宏、焦红、于文明分别发言或提交书面发言。

陈竺指出,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是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人民政协理论,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引,也为各民主党派更好在人民政协履职尽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工作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人民政协70年的光辉历程和重要贡献,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要求新作为,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

陈竺回顾了70年来农工党参与人民政协创立和发展历程,他强调,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必须发挥好农工党界别特色和优势。

陈竺要求,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掌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重温合作历程,继承和弘扬优良光荣传统,续写农工党投身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积极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新贡献。

陈竺强调,全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夯实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着力推动人民政协建言资政提质增效,切实加强农工党政协委员责任担当。

何维指出,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是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思想指引和重要目标任务部署,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项新要求、总体要求和三项重点工作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全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基本方向、基本原则和工作重点。

何维指出,八项新要求反映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理论和实践的创新成果。总体要求体现了中共中央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性要求。三项重点工作是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中心环节和重要方面。

何维表示,作为农工党中央的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体现责任担当,引领好农工界别的政协委员,把相关的要求落实在行动上,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姚建年、杨震、龚建明、曲凤宏、焦红、于文明等领导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认识。他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时代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推进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殷切期望。他们表示,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深化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同时要认真做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

农工党中央机关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文字/摄影 胡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