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开展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主题参观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24 09:02 | 来源: 广东政协网 | 作者: 张建峰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根据全国政协工作安排,7月上旬至9月上旬,广东省政协分三批组织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分别由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雄,副主席张嘉极、李心分别率队,赴黑龙江哈尔滨,及广州、珠海、中山等地开展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主题参观考察活动。委员们先后参观考察了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东北烈士纪念馆、侵华日军731部队罪证陈列馆,广州黄花岗起义指挥部旧址纪念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珠海港珠澳大桥、中山翠亨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等近现代重大历史事件纪念地,深化对我国革命、建设、发展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

位于广州市越华路的黄花岗起义指挥部旧址纪念馆通过大量历史资料,对“三﹒二九”起义的历史背景做了详尽介绍。1911年4月27日(农历三月二十九日),黄兴亲率由海内外100多位革命党人组成的“选锋队”(敢死队),攻打两广总督署。起义虽然失败了,但沉重打击了清王朝的反动统治,揭开了辛亥革命的序幕。

坐落在广州市黄埔区长洲岛上的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生动展示了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国共两党携手进行反帝反军阀斗争的历史。通过参观,委员们深刻领悟了孙中山先生创建黄埔军校的初衷,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港珠澳大桥是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跨海工程。委员们乘车实地考察了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海底隧道、青州航道桥,亲身感受港珠澳大桥的雄伟壮观,由衷赞叹桥梁设计建设者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为中国人民勇创世界一流的民族志气感到自豪。

在中山孙中山故居纪念馆,通过一件件古朴的家具、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份份力透纸背的文件书信,委员们深刻地感受到革命伟人的坚毅和决绝,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中山精神,勇担历史使命和发展重任,以实干实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广东省政协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伟鹏,联络工委主任叶晓世,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庾建设,珠海市政协主席陈洪辉,中山市政协主席丘树宏等有关领导参加了相关的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