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9-23 14:26:37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刘平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18日,天津市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总结回顾70年来市政协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宝贵经验,锚定使命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应邀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魏大鹏、高玉葆、黎昌晋、李绍洪、尚斌义、赵仲华、张金英和秘书长高学忠出席。

会上,张金英、周根会、杨玉芙、刘树增、刘智莉、盛林发言,畅谈对人民政协制度的认识,交流履职体会,表达了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冀国强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向全市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人民政协事业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历届政协委员和全体政协工作者,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广泛凝聚共识,紧扣改革发展献计出力,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盛茂林在讲话中阐述了70年来天津市政协工作实践和创新成果。他强调,新时代人民政协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

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领导下,更加自觉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更加自觉地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更加自觉地强化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凝聚天津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更加自觉地健全各项工作制度,为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提供支撑和保障;更加自觉地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不断开拓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部分驻津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历届市政协委员、有关专家学者,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区政协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