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调研组来我市专题调研昆仑山国家公园规划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9-20 13:56 | 来源: 格尔木日报 | 作者: 黄宝玉 阿昕德 | 责任编辑: 王静

9月18日至19日,民革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边旭光率民革中央调研组来我市就昆仑山国家公园规划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七届主委马志伟,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山泉,副市长李世科,市政协副主席铁木尔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汪山泉对民革中央调研组长期以来对我市生态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汇报了昆仑山国家公园规划建设有关情况。

民革中央调研组对昆仑山国家公园规划建设调研情况进行了反馈,肯定了我市在生态环保建设所做的工作,并就昆仑山国家公园规划建设情况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指出昆仑山国家公园规划建设是国家的一项重大决策,对昆仑山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要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扎实推进昆仑山国家公园规划。要加强现场调研,准确核实数据,深入挖掘和提炼昆仑山国家公园自然资源的核心价值,合理确定功能区,科学制定规划建设方案。要结合格尔木实际,围绕绿色发展、科学发展,统筹好国家公园与战略走廊建设的关系,探索建立多位一体的利益共享机制,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国家公园建设规划工作。

调研中,调研组先后深入纳赤台、昆仑山口、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等地实地查看昆仑山国家公园规划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