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闭幕 王荣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9-20 09:03 | 来源: 广东政协网 | 作者: 张岚、贡丹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9月18日下午,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广州闭幕。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陈良贤到会听取常委们的意见建议。

王荣指出,知识产权是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直接影响一个国家或地区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竞争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为新时代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对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大湾区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粤港澳三地比较优势,凝聚大湾区知识产权发展合力,推动湾区知识产权事业创新发展。

王荣强调,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引领,以跨区域合作为突破口,全面深化粤港澳知识产权合作,构建全球领先的知识产权服务链,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和知识产权国际贸易枢纽,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紧扣协同创新发展,围绕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和业态创新等相关课题,开展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形成有价值、有份量的意见建议。要围绕知识产权保护运用相关政策的执行落实情况,认真开展协商式监督,协助党委政府落实部署、完善政策。要积极宣传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大湾区建设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积极参与粤港澳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推动广东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同意增补屈家树、杨胜强、梁卓仁为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庞国梅、黎静为外事侨务委员会副主任。

会议撤销李庆雄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委员资格,免去其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省政协领导林雄、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张嘉极、李心、马光瑜、张少康、吴伟鹏等出席。

17日下午,常委会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吴汉东作“国际贸易纠纷与中国创新发展中的知识产权制度”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