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十一届八次中常委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9-19 09: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婕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9月10日,民建十一届八次中常委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网讯  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9月10日在北京召开。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副主席张少琴、李谠、周汉民、吴晓青、高峰、陈文华、孙东生、秦博勇,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是传达学习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及新时代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工作等有关政策文件精神,研究进一步提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等工作。

郝明金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

郝明金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全会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之际,认真学习贯彻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等三个重要文件精神,十分重要。文件首次专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出要求,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多党合作新型政党制度、提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具有重大意义。民建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郝明金强调,民建十一大以来,民建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结合自身建设实际和履职实践,认真研究、积极探索,在实践基础上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必须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参政党;必须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参政党;必须是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参政党;必须是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参政党;必须是把自身建设水平提升到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参政党。

郝明金要求,全会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文件精神和要求上来,在履职实践中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按照“讲政治、识大局、严要求、善履职”的要求,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组织建设为基础,提高组织发展质量;以能力建设为支撑,实现全面履职新作为;以作风建设为抓手,锤炼优良作风;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郝明金通报了民建十一届二中全会以来会中央参加高层协商座谈会情况,并对即将举办的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辜胜阻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主席会议工作规则》,李世杰就文件起草和修改情况作说明。会议决定,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2月上旬在北京召开。会议还研究同意关于召开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的建议。

民建中央常委出席会议。不担任民建中央常委的省级组织负责人,部分省级组织副主委,民建中央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