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全国政协主席出访

发布时间: 2019-09-19 16: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正朋 张婵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1993年11月25日至12月9日,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对尼泊尔、印度、巴基斯坦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李瑞环此行是我国人民政协主席的首次出访,在人民政协的对外交往史上具有重要意义。李瑞环向三国领导人和有关团体各界人士宣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宣传了我国人民政协的性质、特点、地位、职能和作用,增进了三国对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协组织的了解,促进了全国政协同三国议会及有关团体的交流与合作。

     1993年11月,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应邀对尼泊尔、印度、巴基斯坦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政协主席的首次出访。图为尼泊尔国王比兰德拉会见李瑞环。

1994年5月2日至21日,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对芬兰、瑞典、挪威、丹麦、比利时五国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这是全国政协主席对这一地区的首次访问,也是人民政协开展对外交往的又一重大举措。李瑞环向五国领导人介绍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阐述了正确处理改革、发展与稳定三者关系的重要意义。

    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访问芬兰、瑞典、挪威、丹麦政府和比利时。图为李瑞环在瑞典为新哥德堡号船厂开工仪式点火。

1997年5月26日至6月11日,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访问葡萄牙、希腊、德国。图为李瑞环会见葡萄牙议长桑托斯。

1997年5月26日至6月11日,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对葡萄牙、希腊、德国三国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这是全国政协主席对这三个国家的首次访问。此次访问促进了我国与三国友好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网记者 张正朋 实习记者 张婵 整理)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