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的第一份提案

发布时间: 2019-09-19 16: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正朋 张婵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1949年9月,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上,李济深、郭沫若等44人联名提出《请以大会名义急电联合国否认国民党反动政府代表案》。这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历史上的第一份提案。这一提案在热烈的气氛中获得全体代表一致通过,交由中央人民政府执行。

1949年9月21日至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召开。

1949年11月15日,周恩来代表中国政府致电联合国发出郑重声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为唯一能代表中国人民的政府,要求取消国民党政府代表中国人民参加联合国的一切权利。这件提案的实施,在国内外产生了重大的政治影响。为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中国政府进行了长期不懈的努力。1971年10月25日,第26届联合国大会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

(中国网记者 张正朋 实习记者 张婵 整理)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