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邻水县政协开展走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18 09:1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韩冬 陈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委员们和我们坐在一条板凳上拉家常、讲政策、谈增收,还给我们村20多户贫困群众送来了种子、化肥。”近日,分到了帮扶物资的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观音桥镇大安村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县政协开展的走基层活动点赞。

从今年4月份开始,邻水县政协组织机关干部、委员开展走基层活动,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家中有几个劳动力?主要经济来源有哪些?生产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需要帮助解决?带着这些问题,县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深入农户家中与群众零距离沟通交流,为他们出点子、找门路、指路子,提振脱贫致富信心。当了解到贫困户实际困难时,委员们更是慷慨解囊、捐款捐物。

为确保中央、地方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深入人心,县政协发动机关党员干部,走村串户广泛宣传,把党和政府的政策原汁原味送到群众中去。同时,结合农村实际,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础建设及农民增收等,组织委员进行指导、培训。群众普遍反映:现在心里有底了,脱贫致富也更有信心了。

走访中,委员们不仅详细了解基层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还通过多种方式征求群众对惠民政策的落实、精准扶贫的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归纳梳理,总结分析,形成社情民意信息,向有关方面及时反馈。仅今年上半年就收集意见建议240条,反映社情民意34期。

“我们走基层,就是要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把板凳坐热,把板凳坐透,真正走进百姓心坎。”县政协主席冯永斌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把服务群众作为履职重点,树立人民政协“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用真心真情唱响履职为民的“好声音”。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