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农工党全国宣传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9-18 14: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农工党中央网站消息 9月17日,2019年度农工党全国宣传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成都举行。农工党中央宣传部部长杨晓波主持开班式,农工党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夏华祥,中共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明出席并讲话。

龚建明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我们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当前,宣传思想工作面临不少短板弱项,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有机统一,树立直面难题的勇气和担当,把握矛盾问题的实质和成因,探寻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思路,在攻坚克难中实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龚建明要求宣传干部要深刻认识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宣传工作的主要内容,充分发挥主题教育活动的牵引作用,加强宣传队伍建设。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宣传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需要;要加强科学理论武装,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基本要求,坚持工作原则,确保“规定动作”,注重工作结合;要加强政治锤炼,提升政治素质;要加强学习锻炼,练好看家本领;要培养优良作风;要增强责任担当,坚持守正创新。

夏华祥介绍了四川省的基本情况,以及农工党在四川省的组织发展历程,并向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

开班式后,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巡视员易玉娟给学员们作《关于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建设的几点思考》的讲座。学员们认为,易玉娟的讲座深刻透彻、内容丰富,有益于正确理解和掌握新形势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主要内容。学员们感到收获很大,提高了认识。

开班式上还对《前进论坛》发行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

来自农工党中央和全国各省、市级组织的宣传干部、业务骨干共7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文字/摄影 郭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