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总会与北京冬奥组委签署合作 “红十字救护站”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9-18 11: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9月18日讯 昨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北京冬奥组委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启动“红十字救护站”,启动仪式在北京冬奥组委会议楼举行。2022年,奥林匹克又将进入北京时间,“救”在身边的红十字旗帜将再一次在这个“双奥之城”揭开新的篇章,成为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重要舞台上又一幕人道主义大剧目,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人道主义新辉煌。


梁惠玲(左)与张建东为首钢冬奥园区“红十字救护站”揭幕

     启动仪式上,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向“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红十字博爱救护队”授旗,并向冰雪项目冠军运动员叶乔波、庞清、佟健、刘秋宏、张丹授予红十字服务2022年冬奥爱心大使荣誉聘书。梁惠玲与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共同为首钢冬奥园区“红十字救护站”揭幕,这是红十字服务2022年冬奥会项目的首个成果。随后,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与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部长于德斌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合作备忘录》。


叶乔波、庞清、佟健、刘秋宏、张丹等五位冰雪运动冠军成为红十字服务2022冬奥会爱心大使

      梁惠玲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表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北京冬奥组委《合作备忘录》签署是中国红十字会参与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上的一件大事,标志着中国红十字会参与2022冬奥会工作的正式启动。并强调要以此为起点,加强与冬奥组委的密切合作,全力以赴投入到冬奥会的筹备工作当中去,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奉献红十字的力量。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与北京冬奥组委会服务部部长于德斌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专在致辞中说,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中国红十字会再次牵手奥运,是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加快构建冬奥医疗卫生救援保障体系,健全完善政策标准,精准对接医疗保障资源,为赛事服务和普及冰雪运动奠定坚实的基础的重要行动。双方将真诚合作,全心投入到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中,共同把2022年冬奥会的应急救护和志愿者培训等工作做得更好。


梁惠玲听取张旭东(右)关于救护站援建情况的汇报


       活动由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徐志军主持,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民革中央指导,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基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幸福天使基金携手民革北京市委、北京大学首钢医院、爱心企业贝因美等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首钢冬奥园区“红十字救护站”也正式揭幕并投入使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王海京,中国红十字会监事会副监事长李立东,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基金秘书长张旭东,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副局长洪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亚地区代表处项目总监马修·格雷纳德,北京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宝峰,河北省红十字会副监事长高继芳,民革北京市委会秘书长蒋耘晨,首钢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工会主席梁宗平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相关阅读:

红十字救护站

     “红十字救护站”已在全国立项援建184所,服务人群超过8000万人次,在守护群众生命和健康方面发挥了实实在在的作用,为保护公众的生命与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根据中国红十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及中国红十字会十一届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中关于2025年工作目标,“红十字救护站”已作为全国红十字系统共建共享的人道服务品牌,2020年内争取实现全国5A景区项目全覆盖。


红十字会与奥运

红十字会参与奥运服务是国际惯例。2003年5月,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主席托罗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西班牙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中国红十字会作为国际红十字运动的重要成员,秉承“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宗旨,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作为奥运会的人道保障力量和得力助手,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优势,筹划2022北京冬奥会人道保障体系,为运动员和观众提供救护培训、无偿献血、急救保障信息咨询等服务,全力以赴的参与和推动相关服务保障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