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历史 再现辉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型图片展参观侧记

发布时间: 2019-09-17 14:12 | 来源: 南昌日报 | 作者: 张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铭记光荣历史,坚定有力前行。

9月16日下午,由政协南昌市委员会主办,市政协办公厅、市政协教卫文体文史委、南昌日报社承办的“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型图片展在南昌市文化馆开展。

“百川归海”“新纪元”“同创伟业”“伟大转折”“开拓前进”“再展宏图”等板块,175张图片,定格了人民政协70年来一个个令人振奋的历史瞬间,串联起一段段珍贵的记忆,记录着市政协为南昌建设和改革发展留下的坚实足迹。

图片展开展首日便吸引了大批政协委员前来观看。直观翔实的图文资料让观众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让大家接受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人民政协史的教育,激发了爱祖国、爱家乡的家国情怀。

走进图片展现场,委员们便被一张张老照片吸引。在一幅幅画面、一幕幕故事面前,大家驻足参观、认真聆听讲解,不时交流体会。“回顾历史,思考当下,展望未来,这是一种精神的传承。”“几十年来,市政协对南昌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回顾历史对我们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委员们一边参观,一边讨论,万千感慨涌上心头。

近年来,市政协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强产业、兴城市、促改革、优生态、惠民生等重大工作议政建言,先后召开协商议政会议60多次,向市委、市政府报送调研报告、建议案97件,提出重要建议450余条,大多数建议得到转化落实,政协优势有效转化为发展升级的强劲助力。

站在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前,市政协委员蔡飏感触颇深:“这次图片展,让我系统、全面、直观地了解到人民政协70年来的发展历程,展现了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成果。图片展这种图文并茂的形式,让我对人民政协发展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我对政协委员身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为这个身份感到骄傲和自豪。”

参观时,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奉献才智,为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贡献“政协智慧”。

据悉,图片展将持续至9月19日,市民可前往南昌市文化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