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9.17)

发布时间: 2019-09-17 21: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江虹霖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白鹿洞书院首次发现清代试卷

1991年9月17日,时任江西湖口县志主编刘文政将收集到的两份白鹿洞书院清代光绪年间的试卷和一本手抄教材,捐献给白鹿洞书院。这是白鹿洞书院建国后首次发现的清代试卷,对研究后期书院教育的考试制度有一定的意义。


今日政协 | 必读

全国政协在京召开历届全国政协委员代表座谈会,回顾人民政协和新中国一道成长、一起前行的光辉历程,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主持召开第四十七次秘书长碰头会,通报和部署近期工作。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专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有关室局负责同志参加。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召开座谈会等。

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出席会议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

九三学社“科普中国——科学大咖面对面”第六讲活动首次走进中学校园,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永定分校举办。

台盟中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


各地政协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上海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审议“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报告(草案)、上海市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工作方案(草案)等。

江苏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提高江苏省政协协商议政成果质量的意见等。

浙江省政协组织港澳华侨委员和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围绕“我和我的祖国——家乡行看巨变”在杭州、湖州、嘉兴开展专题考察。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围绕“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的政策落地,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协商议政,审议通过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等。


推荐阅读:

蔡达峰:迎接国庆,坚定信念,努力作为

台盟中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