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辉赴山东威海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9-17 10: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民盟中央办公厅李宁、民盟威海市委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座谈会现场

徐辉副主席在座谈会上讲话

徐辉副主席在盟员之家调研

徐辉副主席在和美社区服务站调研

中国网据民盟中央网站消息  9月10日至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携调研组赴山东威海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参加调研。

10日下午,调研组召开“民盟中央赴威海市‘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座谈会”。民盟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民盟烟台市委主委梁辉、民盟威海市委主委周宁分别代表山东、烟台、威海盟组织汇报近期工作情况及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威海、烟台盟市委基层组织和盟员代表丛宏、纪圣华、丛宁等盟员在座谈会上发言。

徐辉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山东省盟和威海、烟台市盟所做的工作,并一一征求未发言与会代表对民盟中央工作的意见建议。会议最后,徐辉副主席针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主题宣讲。他说,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核心内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等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广大盟员尤其是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进一步深化对多党合作初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性质地位的认识,巩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围绕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四个方面的目标任务,在学习教育上见实效,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在查找不足上做文章,在整改提高上求突破;要切实加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引导,注重结合实际,抓好“关键少数”,提高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

徐辉副主席希望山东省盟、威海市盟、烟台市盟,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抓住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机遇,把握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线,将主题教育活动与日常盟务工作相结合,在更有可为的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座谈会前,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民盟威海市委盟员之家、民盟和美社区服务站,对民盟威海市委创新实践社区服务新模式的做法给予肯定,并希望威海盟市委继续探索完善和美社区服务站工作方法,为全盟的社区服务提供参考。

在威期间,调研组分别到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威海华夏城进行主题教育和生态文明建设主题调研,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