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市郧阳区政协探索开展一线协商活动记

发布时间: 2019-09-16 10:1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陈新才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社区经常停水,能否提前预告?便于提前储备。”“楼栋里信号弱,接听手机常听得见上句听不到下句……”

日前,在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青龙泉社区社情民意联络站,居民代表、驻站政协委员与相关部门和企业围绕“社区水、电、气、网供应问题”,当面锣、对面鼓展开协商恳谈。党景芝、宋瑞等居民代表也诉说起了各自的“烦心事”。

青龙泉社区是湖北省最大易迁安置点之一,居住着郧阳区18个乡镇(场)4200多户、15000多个建档立卡贫困对象。今年6月,社区协调管理指挥部了解到,“停水停电现象频繁、留守老人担心使用天然气不安全和手机信号差”,成为令易迁居民悬心的四件事。为此,7月中旬区政协在青龙泉社区试点建设社情民意联络站,正是为解决问题而来。

恳谈会现场,在听完社区负责人情况介绍、居民代表诉求后,驻站委员纷纷建言:“供水部门能不能添置一辆供水车,解决维护期供水问题?”“能不能在社区组建个供电维护专班,随时排除供电‘卡点’?”“燃气部门不仅要教给居民使用天然气,更要向居民普及防范排除使用隐患的安全常识。”

“很多问题我们之前没想到,有些点子确实不错,值得试试。”一位负责人还没等到散会,就悄然在微信里安排工作。

“这种恳谈会形式好,今天居民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我局照单全收。”区水利和湖泊局相关负责人张性汉第一个承诺后,相关职能部门、运营企业负责人也纷纷表态——

“迅速对主管网经常爆裂问题进行全线排查,并购买供水车专供社区居民送水。”“供电公司决定向社区派驻电工组,专门负责居民楼栋及香菇基地的用电日常维护。”“燃气公司将定期派人上门检查供气设施。”“将在10月前完成社区通讯铁塔建设,增加机站分布密度。”

小站作用大,短短3小时协调沟通,解决了15000多位居民的烦心事。居民代表党景芝伸出大拇指:“真好!”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