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中小学生免费接种

发布时间: 2019-09-14 08:2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侠克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记者侠克)记者日前从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北京市已于9月10日启动流感疫苗配送及预防接种的准备工作,并将于9月16日起陆续为在校中小学生实施免费接种,“十一”长假后将为全市60岁以上京籍人群开展免费接种,并为市民提供自费流感疫苗接种服务。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2019-2030年全球流感战略》指出,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方法。全球大量研究和长期接种实践表明,接种流感疫苗可显著降低受种者罹患流感及流感相关并发症的风险,同时还可降低患流感后传染给他人的风险。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北京市自2007年开始对60岁以上人群及在校中小学生实施流感疫苗免费接种,观察数据证明流感疫苗对流感疫情能够有效控制。

该负责人表示,每年9月至11月为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机,在接种流感疫苗后一周即可出现抗体,两周后免疫抗体可达最高水平,一般可保护一年。

据悉,北京市共设立了432家免费流感疫苗接种点和433家自费流感疫苗接种点,市民可拨打12345非紧急救助热线或12320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或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或关注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公众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