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首个公路主题文化展示馆开馆

发布时间: 2019-09-12 14:06 | 来源: 格尔木日报 | 作者: 王建刚 马彩萍 | 责任编辑: 王静

9月9日,格尔木市首座以公路为主题的文化馆格尔木公路总段公路文化展示馆正式开馆,在格尔木公路总段公路文化展示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物品、展示出一代代公路人紧跟路网建设步伐的时代风貌;一条绵延的“交通发展之旅”引导参观者走向格尔木高速公路的历史与未来。

展示馆陈列面积50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共分为八个单元。展示馆内建有格尔木公路总段管养线路沙盘、慕生忠将军雕塑、门厅浮雕、各等级公路模型等11件实物模型展品。

此外,通过社会征集、个人捐献,共搜集公路建设、养护生产、劳动工具、办公用品、生活用品、文化宣传用品等5大类共220余件资料和老物件。

据悉,该展示馆自2017年开始等划,于2019年4月开始正式施工建设,室内部分展品由公路总段的木工、水电工和有一定设计、美术功底的职工自行设计制作完成,以传承公路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向社会各界提供一个了解公路养护发展历程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