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9-09-12 13:55:10 | 来源: 格尔木日报 | 作者: 王建芳 阿昕德 | 责任编辑: 王静

9月11日,海西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要求,对全州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

州委书记、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文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传达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葛培军及指导组成员莅会指导。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多杰,州政协主席李科加出席会议。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润宇主持会议。

文国栋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党中央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设计、亲自动员部署、亲自领导推动、亲自深入调研、亲自讲话指导,先后17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以“四学”“四个奔着去”“四个对照”“四个聚焦”为统揽,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文国栋强调,要准确把握标准要求。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高标准落实好各项规定动作,正确处理好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摆在首位,进一步明确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把握好调研方向,改进工作作风,带着问题、带着使命、带着责任,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提升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深入透彻检视问题。坚持把检视问题作为抓好主题教育的重要前提和关键环节,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注重自我检视,深刻剖析反思,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要立见立行整改落实。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从快从实抓好问题整改,逐条逐项落实专项整治任务,严肃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真正以解决问题、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加强组织领导作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障,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注重分类指导,严格督促检查,加强宣传引导,真正做到任务上身、责任上肩、工作上心、措施上手,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葛培军在讲话中指出,海西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立足于提前部署、提前学习两个提前,做到组织保障和工作预案两个到位,政治站位高、标准要求严、基础工作实,为顺利扎实圆满开展好主题教育打好了坚实基础。他强调,海西州各级党组织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抓紧抓实学习、研讨、讲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等重点举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王润宇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尽快推开巡回指导工作,切实做好当前重点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设分会场。王勇、李青基、官炬、年多及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在格尔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