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州】格尔木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PPP项目建成验收

发布时间: 2019-09-12 10:31:55 | 来源: 青海日报 | 作者: 秦滑 李瑾 | 责任编辑: 王静

近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PPP项目通过验收。据介绍,该项目是该市第一个PPP项目,也是海西州第一个进入国家财政部PPP示范库项目。

据了解,格尔木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PPP项目总投资为5005.07万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站本体、配套除臭系统、生产辅助系统以及厂区景观绿化等项目,项目占地面积18676平方米,设计处理能力为500吨/日,采用的生活垃圾分选工艺为垃圾协同分类处理工艺。通过处理工艺,可将生活垃圾中的金属筛分出来,分选的产物可用于制作营养土,分选过程中收集的塑料、橡胶以及纸张等打包后外售,余下的产物进入填埋场进行填埋处理。此次项目的实施将为该市今后开展PPP项目的发展提供宝贵经验和有益的探索。

此外,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项目的建成,从根本上解决了格尔木市生活垃圾末端分类问题,对提高资源再生利用,有效减少生活垃圾填埋场的负荷,减轻城市“负担”,改善区域环境具有重要意义。(秦滑 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