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老家河南

发布时间: 2019-09-12 10:16:0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纪娟丽 | 责任编辑:

 

——中国文字丝路行”代表团成功出访法国匈牙利

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开展文明交流互鉴。近日,“亲情中华·老家河南———中国文字丝路行”代表团出访法国和匈牙利,组织开展汉字巡展系列活动。

在法国巴黎的预展和匈牙利布达佩斯开幕展现场,数百名对中华文化怀着浓厚兴趣的当地观众和华侨华人一同走近汉字、走近中国文化,通过《汉字展》《结晶———中国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展》《再造甲骨——甲骨文创意设计展》,探寻古代与现代中国的汉字发展演变过程。通过现场观看书法家挥毫泼墨、自己动手拓印文字作品,“零距离”感受汉字的独特艺术魅力。

出访期间,代表团一行广泛接触海外华侨华人、走访侨社侨团,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介绍国情,推介河南,在引进来、走出去、推动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形成多个合作意向。“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文化交流的重要工作品牌。此次巡展,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法建交55周年、中匈建交70周年,纪念留法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而举办的一次以“汉字”文化为载体的专题国际性文化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