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连天涌 侨海泛深情

发布时间: 2019-09-12 09:49:4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圆圆 | 责任编辑:

 

                            ——江苏省侨联“时代新人说·侨与共和国”主题演讲比赛在南京举行

 

日前,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省侨联成立40周年之际,江苏省侨联在南京举办了“时代新人说·侨与共和国”主题演讲比赛。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等约100余人出席活动。

演讲者们带来的故事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比赛高潮迭起、华彩频出,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在他们带来的故事里,有出国奋斗闯荡或回国安身固本的创业侨青,他们站上国际舞台,誓为民族振兴;有投身民生、造福桑梓的公益建设者,他们为公益呐喊、为大爱坚守;有关心祖国下一代的教育工作者,他们甘霖般地滋润着华文教育的学术高地、丁香般地芬芳着神圣的三尺讲坛;有用不同的方式恋祖爱乡的爱国者,不变的是一颗正当红的赤子之心、一种不褪色的报国热情;也有作为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永远坚实后盾的侨联工作者,他们以共情之“侨”,“联”通家的召唤。

这场真情实感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让在场每一个人沉浸其中,在新老侨胞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的赤子之梦的洗礼中,现场听众穿梭于70年历史,重温旧事、描摹当下、畅想未来,在侨的追梦历程与国家的复兴之路浑然一体中得到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