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京昆室学习座谈会和恳谈会召开 卢展工主持

发布时间: 2019-09-11 09:0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郭海瑾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本报讯(记者郭海瑾)9月10日,全国政协京昆室2019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和恳谈会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京昆室主任卢展工出席并主持会议。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及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戏曲艺术发展成就”,京昆室组织召开了此次学习座谈会和恳谈会。

中华民族有着深厚的文化传统,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更是每一个中国人应该有的自信。戏曲,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在传承文化、涵养道德、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作用。京昆室自成立以来,为推动戏曲传承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兴盛作出了重要贡献。委员们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一文及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发展戏曲艺术,更好地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事业。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戏曲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戏曲院团不断增多,一批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戏曲作品不断涌现,戏曲事业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给戏曲艺术的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和新挑战,面对机遇和挑战,戏曲艺术工作者任重而道远。委员们表示,要不断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重要性的认识,为戏曲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全国政协京昆室副主任王文章、叶少兰、仝广成、李维康、杨承志、吴江、谭孝曾,京昆室成员王亚民、龙倩、孙毓敏、杜卫、张建国、张妹芝、金萍、侯露、袁慧琴、耿其昌、徐海斌、曹育民、董圆圆、董翠娜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