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句容市政协专题协商精美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9-10 09:0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瑞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面对经济社会和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如何科学有序地规划好城市建设,节约集约利用好每一寸土地都显得迫在眉睫、刻不容缓。市政协今天这次协商会非常有必要,也非常有意义。”江苏省句容市副市长张荣海9月3日在市政协召开的“建设精美城市”专题协商会上这样表示。

“希望在今后的市政建设中,因地制宜推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有效避免城市路面“开膛破肚”,消除‘马路拉链’。”会上,市政协常委苏红建议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采用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技术,将路内停车场、路外停车场、地下停车场以及立体停车库的数据整合到统一的管理平台,同时通过诱导发布技术将车位信息及时发送到诱导大屏及智能手机终端,方便市民出行,有效解决交通拥堵及停车难问题。”来自城管部门的市政协委员任金萍对智能城市在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城区停车泊位供需矛盾等方面的作用深有感触。

“目前我市涉及地下空间方面的规划较少,只在《句容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提及。”“还缺乏专项规划、城市设计等对其进行深度研究。”“地下空间规划与其他规划间的协调性还有待加强。”来自宁句轻轨建设和人防建设一线的吴清、胡家人等委员从集约利用空间资源、科学开发利用地上地下空间方面表达了共同心声。市政府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

“要弘扬工匠精神,突出规划的科学性、特色性和权威性,推动精美城市建设落地见效;强化组织领导,依托政府有形之手,发挥好把控全程的主导作用;依托市场无形之手,发挥好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依托市民勤劳之手,发挥好共建共享的基础作用,共同汇聚精美城市建设的强大合力。”句容市政协主席章壮钧表示。(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