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乐县建立全省首家县级统战工作站

发布时间: 2019-09-09 09:08:0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志广、杨建瑞 、王有强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近日,河南省南乐县按照“党建引领、统战聚力、搭建平台、健康发展”的工作思路,立足县产业集聚区非公有制企业集中、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集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集中的特点,建立全省首家县级统战工作站。该站现有专职工作人员5名,设有办公室、人才服务室、活动室、图书室。

统战工作站以“131”工程为抓手,以紧扣产业集聚区企业统战对象需求,搞好服务、搭建平台、凝心聚力,更好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其中,“1”即,在县产业集聚区内高标准建设一个南乐县统战工作站;“3”即,建立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平台、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平台、统战对象服务平台3个服务平台;“1”即,优化一个营商环境,通过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非公有制企业以及其他统战对象竭力服务,解决困难,让他们在南乐创业安心、发展舒心、干事顺心。

(刘志广杨建瑞王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