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2019中国教师发展论坛闭幕

发布时间: 2019-09-07 13: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 责任编辑: 孙灵萱

中国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 和海佳)9月6日,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2019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长沙落下帷幕。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闭幕式并讲话。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起军主持闭幕式。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朱永新代表论坛主办方民进中央向与会各方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表示感谢。朱永新表示,与会各位专家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围绕“教师教育振兴与师范院校的使命”的论坛主题和相关议题,发表了精彩高见,展开了深入讨论,分享了经验,增进了共识,促进了思考,为我国教师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良策,向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奉献了一份厚礼,为民进中央在教师教育领域资政建言提供了具体建议。

朱永新在讲话中剖析了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时代,师范教育面临的挑战,再次强调了教师教育和师范院校变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朱永新指出,面对现实问题和未来趋势,师范教育需要拓宽思路,既要对改造传统师范教育进行认真探索,也不能忽视新的可能性和增长点。

9月6日,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2019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在长沙闭幕。

闭幕式上,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周洪宇,民进江西省委会副主委、江西师范大学校长梅国平,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刘铁芳,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师大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琼,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理论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吴安春,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主任、山东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张志勇等6位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作了发言。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通过分论坛主题发言、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围绕教师教育学制与课程改革、教师培养和培训模式改革与创新、师范院校办学体制与管理体制改革等议题,结合各自研究成果,对相关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建议进行了深入研讨。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陈鸣,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副主委汤素兰,与会专家学者,湖南师范大学师生代表,民进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了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