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患者流落异乡 民警跨省护送回家

发布时间: 2019-09-06 18:23 | 来源: 中国台湾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据本溪市公安局网站报道,2019年7月16日晚6时许,一辆出租车停在了桓仁公安派出所的门口,出租车司机急匆匆的跑到桓仁派出所接待室,拽住值班民警孙景坤的手,拉着孙警坤边往外走边说道“警察同志,我从吉林省通化市拉了一位乘客,走到桓仁县内,没钱付我车费,还不知道从哪下车,在我车里一会哭一会笑的,还请你们帮帮我呀”。

民警孙景坤、耿彦飞看见车里坐着一个30岁左右的女子,看见警察来了,也没有什么反映。随后,孙景坤打开车门把女子扶了出来,带到派出所接待室内。通过与女子简单交谈,发现该人不能正常沟通,民警初步判断该女子可能患有精神障碍。

在派出所接待室内,王姓出租车司机道出事情原委。当天王司机到通化市送人,回来的时候,该女子在大街上拦下了该司机出租车并称要去桓仁县,可是这一路上,该女子的言语和行为异常,并且到了桓仁县境内,该女子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为了尽快帮该女子找到家属,民警多次尝试与她沟通,可民警没有得到任何有价值的信息,也未发现有效证件。于是民警孙景坤联系上了通化市警方,查看女子上车地的公安机关是否了解该女子的情况。民警孙景坤将该女子的照片及情况发给通化市公安局,请求通化警方帮助查找。

当晚,桓仁公安派出所所长勾践考虑到该女子有精神障碍,有可能会对他人造成人身伤害,不便送到救助站,于是找来女民警对其看护,还为她腾出了一间休息室供其休息,买来食物和水给女子充饥。

2019年7月17日早8时许,桓仁派出所接到通化市东昌区团结派出所电话,团结派出所社区民警认出该人系团结派出所辖区居民,已经同女子家属取得联系,但走失女子家中只有一个老父亲,并且她的父亲年事已高、体弱多病,无法来到桓仁县接回女儿。桓仁派出所所长勾践考虑到走失女子的病情以及该女子的家庭情况,决定让民警护送该女子回家。历经3个半小时的车程,终于将走失女子顺利送到团结派出所。

见到失踪一天一夜的女儿安然无恙归来,老人哽咽了,一时间竟说不出什么话来,拉着女儿的手,向护送民警深深的鞠了一躬。这样的感动,让桓仁派出所民警忘记了疲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