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感悟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 2019-09-06 11:01:54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刘平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和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日,天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交流研讨会。天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盛茂林主持并讲话。

会上,党组成员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围绕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畅谈感悟收获,交流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盛茂林指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是共产党员坚守初心、滋养初心,不断增强使命担当的重要途径。我们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意义,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好地感悟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盛茂林强调,市政协党组成员要努力做学习的表率,深入汲取党史、新中国史给予我们的重要启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必然性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积极履职尽责、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切实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