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开展参观考察和调研,刘伟参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06 10:54: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9月2日至3日,河南省政协组织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到开封市和兰考县,开展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主题参观考察活动,并就文化产业发展进行调研。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参加活动。

2日下午,住豫全国政协委员一行来到兰考县焦裕禄烈士墓前,敬献花篮、缅怀模范,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听取讲解、接受教育,体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大家来到位于东坝头乡的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亭,了解兰考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治理黄河取得的显著成就。刘伟指出,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兰考视察,对各级领导干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调研组到开封城墙、精品民宿区、960文创园、中心书城和文化馆、“一渠六河”项目、恒大文化旅游城建设工地等处考察;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封市的情况介绍,进行交流发言。副省长戴柏华到会听取委员建议,并就进一步推动我省文化产业发展作了讲话。

刘伟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大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坚定文化自信的高度,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高度,充分认识发展文化产业的重大意义;要发挥文化资源优势,注重特色、科学统筹,增强创新意识,讲好故事,开发好文化旅游产品,严格管理、优质服务,努力推动文化强省建设,在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中发挥更大作用。

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谢玉安、张震宇和秘书长王树山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