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古城“金字招牌” 湖北随州市政协调研报告助力提升城市品质

发布时间: 2019-09-06 09:29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毛丽萍 焦阳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本报讯(记者 毛丽萍 焦阳)从9月1日起,《随州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将正式实施。如今的随州市民正享受着城市管理提升带来的喜人变化。这份事关民生的文件得以出台,离不开随州市政协的助推。

提起随州,人们就会想到炎帝神农故里、编钟古乐之乡……历史文化古城,是随州一张最闪亮的名片。

如何擦亮随州的“金字招牌”?今年初召开的市委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打造产业新城、文旅名城、生态绿城,建设品质随州。

建设品质随州,须下一番“绣花”功夫,从做好城市管理的细节入手。市政协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将开展“随州城区城市管理”调研纳入2019年工作重点。

5月下旬,市政协社法委组织部分委员分批现场察看了12条代表性城市街道,组织了6场专题座谈会,座谈对象涵盖曾都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和所有街道办事处、38个社区以及市城管委、文明办等部门。

一圈走下来,市政协调研组认为,还要“向更多的市民问计”。

市政协通过“智慧政协”“文明网”等网络平台征求市政协委员、广大网民意见建议,多层次多角度地了解随州城区城市管理的情况。据统计,共收到意见建议近600条。

调研组对有关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形成调研报告。调研报告从健全体制机制、完善市政设施、畅通数字平台、强化立法执法、促进城市管理方式市场化、推动城市管理参与社会化等6个方面提出建议。

针对“停车难”问题,调研报告建议,在城市新建、改建、扩建项目中配建相应停车设施,推进以立体式停车场、林荫式停车场、地下停车场为主的停车场建设等。

副市长熊桢对此回应道:“市政府将全面运用市政协调研成果,加强组织保障,加大资金保障,健全机制保障,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管理和综合执法水平,努力解决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不断改善城市环境,规范城市秩序,提高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