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外交官专赴社院研讨中国新型政党制度

发布时间: 2019-09-04 14:07: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中国网北京9月4日讯 近日,第十四届外交官研讨班到中华文化学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座谈交流,来自欧洲20余个国家的27位外交官参加座谈,并就“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等内容进行交流。

座谈会前,研讨班学员一行参观了中央社院成果展,中央社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吴剑平出席并致欢迎辞。

座谈会上,中央社院统一战线理论教研部副主任王小鸿教授就“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作专题报告。

王小鸿从中国的新型政党制度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制度、为什么是这样的新型政党制度、未来将如何发展等方面出发,向大家系统、全面地介绍了中国的新型政党制度。王小鸿在报告中分析表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显著特征是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共产党执政、多党派参政。中国共产党和八个民主党派之间是长期共存、互相监督的诤友,是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挚友。

在交流互动环节,学员们纷纷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尤其是八个民主党派的区别、加入方式、培养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中央社院统一战线理论教研部王小鸿教授、王江燕副教授、张祎娜副教授对学员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与会人员还就欧洲各国政党制度情况开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