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乐江书记出席第二期“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开学仪式并致辞

发布时间: 2019-09-04 11:08:50 |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9月1日,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举办的“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第二期开学仪式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出席并致辞。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钱颖一出席仪式。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纪珍主持仪式。

  徐乐江在致辞中指出,“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是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适应新时代民营企业家成长需要、创新民营企业家培训形式的探索和尝试。得益于各方的支持和努力,第一期“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成功举办,并成为民营企业家学习的大讲堂、交流的大平台和团结的大家庭。第二期更要立足当前的历史方位,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课程规划、优化课程设置、丰富教学形式,激发学员苦练内功、加强创新,不断弘扬企业家精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拓展思路。

  徐乐江勉励学员要在学习中看清发展大势,“不畏浮云遮望眼”,认清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带来民营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从而更加自觉地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要在学习中全面提升素质,通过系统学习实现多方面知识的融会贯通,尤其是要加强对前沿知识的学习,理解思考新的商业逻辑、商业模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开新思路;要在学习中加强互相交流,取长补短、互通有无,真正成为创业中的伙伴、思想上的挚友。

  陈旭在致辞中表示,经过改革开放40多年的发展,民营企业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此次“培养计划”的举办,正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具有开拓精神、前瞻眼光和国际视野的民营企业家队伍。清华大学高度重视“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将在总结第一期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调集全校优质师资团队,力求办成经典、办出品牌,为讲好中国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故事做出清华应有的贡献。

  开学仪式上,宁夏宝丰集团董事长党彦宝代表学员发言。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清华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