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宏走访民盟大连市委机关 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9-04 09: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姚婧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座谈会现场

张道宏副主席讲话

张道宏副主席走访民盟大连市委机关

中国网据民盟中央网站消息  9月2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走访民盟大连市委机关,看望民盟大连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和基层盟员,并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听取基层民盟组织代表对民盟中央工作和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张道宏首先对民盟大连市委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达了对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盟员们的亲切问候。他说,民盟大连市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目标,积极作为,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均开展得扎实有效;各级民盟组织结合自身优势,组织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广大盟员爱岗敬业,盟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

张道宏简要介绍了民盟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充分肯定了民盟大连市委主题教育活动的计划安排,并希望民盟大连市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当组长,班子成员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主题教育活动质量。二是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健全学习制度,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三是创新载体形式和方式方法,把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与各类教育培训活动相结合,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相结合。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领导班子成员要下到基层听取意见,针对存在问题召开民主生活会,切实在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上下功夫。五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典型就在身边”为主题,积极宣传基层的正面典型和先进人物。

张道宏说,与会同志们对民盟中央工作和领导班子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我们会把这些意见和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分类、梳理、吸收,充分发挥其对民盟各项工作的促进作用。

民盟辽宁省委副主委、大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大连市委主委、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中民主持座谈会。民盟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张年忠、民盟大连市委专职副主委邓长辉、民盟大连市委部分机关干部和基层组织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文/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姚婧,图/民盟大连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