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举办“我的祖国 我的政协”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03 19:27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张璐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今天下午,北京市政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联欢会在通州区文化馆举行,通过朗诵、歌舞、戏曲等不同艺术形式,表达了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各界政协委员的真诚祝福。

  歌伴舞《为祖国干杯》。北京市政协供图

作为北京市政协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联欢会以“我的祖国 我的政协”为主题,分成《同心共建新中国》《同心共谱新华章》《同心共筑新时代》三个篇章,演出主体为市区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政协机关干部和历届老委员。大家自编自排、自导自演,融合歌曲、朗诵、音乐、舞蹈、戏曲、曲艺等多种文艺形式,讲述了人民政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党和人民同心同行,风雨兼程,接续奋斗,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光荣历程、生动场景,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

  配乐诗朗诵《同心圆》。北京市政协供图

  豫剧《穆桂英挂帅》。北京市政协供图

“七十年我们一路走来,坚守着宗旨和信仰的力量,回答好时代的问卷,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徐春妮、聂一菁、郝金明、贺贝奇等新老委员的配乐诗朗诵《祖国赞歌》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连丽如创作的《人民政协诞生记》,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及张凯丽、高倩、岳宏声委员分别献上的配乐诗朗诵《同心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筑梦新时代》,400余位委员参与拍摄的短视频《祝福祖国》等节目,表达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各界政协委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喜悦之情。

  昆曲《游园惊梦》。北京市政协供图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独唱《祖国慈祥的母亲》。北京市政协供图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以一首《祖国慈祥的母亲》,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沉爱恋。王洪玲、杨菲、小香玉、魏春荣、江宗盟、方明等新老委员带领的演出团队和中国戏曲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的师生,以河北梆子、含灯大鼓、豫剧、昆曲、戏歌、时装秀等丰富的艺术形式,抒发了对新中国和人民政协70周年的真诚祝福。

联欢会在全场观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