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远程视频会议指导区政协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03 09:41:4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原、李宁馨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日前,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在机关主持召开视频工作会议,通过市政协远程协商系统,连线宝坻区政协,沟通交流工作情况,并结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听取住区天津市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会上,宝坻区政协主席李维怀汇报了今年以来宝坻区政协工作进展情况。住区天津市政协委员王素艳、陈秀华、吴伯东、孟庆占、张颖发言中就加强委员培训、加大对基层政协组织指导力度、拓宽交流渠道、积极开展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永恒的课题,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应该时刻铭记的时代责任。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通过深化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一心为民,勤奋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盛茂林鼓励宝坻区政协和委员取得更好工作成绩。

他希望全市各级政协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委员要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在加强政协系统党建工作上下功夫,推进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筑牢做好政协工作的根基。要坚持在提高工作质量上下功夫,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质量意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提高水平意见建议。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下功夫,广泛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努力把党的主张转变成社会各界的共识。坚持在“两支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引导委员积极履职,当好“责任委员”,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机关服务保障水平,为加快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