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夏德仁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9-03 09:55 | 来源: 东北新闻网 辽宁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8月30日,辽宁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把自己摆进去,谈思想认识、谈学习体会,切实增强历史担当,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辽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夏德仁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协系统加强党的建设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省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推动各专委会设立分党组工作尽快落实,健全和完善党的组织体系和制度机制,切实发挥好省政协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

夏德仁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意义,坚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省政协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融会贯通。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用好党史、新中国史这座“精神宝库”,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学习人民政协的历史,特别是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切实担负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